机关人事处党支部参加第十一期师德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报告会

作者:机关人事处党支部 时间:2021-12-10 16:27 点击数:

12月9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党史教育馆举办第十一期师德大讲堂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报告会,党委教师工作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闫团结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现场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薛博,2021年全体新入职教师,机关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薛博在讲话中指出,在我校新建成的党史教育馆进行党史现场学习教育,是一种很好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的活动形式。他强调,新时代教师任重道远,需要全面学习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厚植爱国情怀,加强自身师德修养;要加强以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主的师德规范学习,强化师德红线与底线意识。

在党史教育馆内,闫团结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张张照片、一段段红色往事,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几方面娓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给新入职教师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直观的党史教育课,使新入职教师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确立为自己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浴血奋斗,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史诗。

本次报告会让支部党员在接受精神洗礼和心灵启迪的同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觉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的丰功伟绩,从我们党百年红色史诗中汲取营养,传承发扬革命先烈高尚品质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