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

作者:机关人事处党支部 时间:2021-12-02 15:38 点击数:

为持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总结,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12月1日下午,机关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长安文化生态公园,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户外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赵红传达机关党委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相关工作内容。她介绍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安排,并通报了网络意识形态存在的问题,要求部门网站用词规范、党员个人信息核对等事宜。其次,支部书记赵红就支部如何发挥作用,推动信息化建设工作,从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强化密码,隐私表述、为师生提供便捷服务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后期如何开展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机关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从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决议稿起草过程、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强调指出:审议通过这个决议,是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大家要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贯通把握历史、现在、未来,深入思考、深入研讨,聚精会神、集思广益,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共同把这次全会开好、把决议稿修改好。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接下来,进行了“党史国史知识分享”活动第六期,白红武、吴凡、程浩分别以《汶川大地震:集结中国力量 彰显民族精神》、《南仁东和中国天眼》、《述说当代玉门 重温铁人精神》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讲述。

最后,大家进行了“冬日健步走”团队建设活动。大家沿着登山步道一路前行,在挑战身体极限的同时,体会到了座座山头皆被征服的兴奋与喜悦。这次团队建设活动是体能和耐力的考验,锻炼了大家的身体素质,充分放松了身心,在运动中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此次专题户外学习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既学习了党建理论知识,也增强了身心体魄。通过身体锻炼、放松心灵,不断在基层党建和本职工作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自身本领,为建设高水平的财经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