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导向型教学”专题研修班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开班

作者: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1-07-13 10:37 点击数:

为更新教育理念,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7月12日上午,我校“研究导向型教学”专题研修班在西交利物浦大学开班。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赵红及50名骨干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西交利物浦大学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近年来在整合东西方教育资源和智慧应对大学教育挑战方面做了一系列探索,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育人理念、以“研究导向型”为核心的教学模式和独特的课内课外融合式人才培养策略,获得了来自教育系统、学界同仁、学生家长等各界的广泛认可。

赵红首先对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潜心研修,善学勤思:二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要明晰为学为师之道,做立德树人的楷模;四要严于律己,认真学习。要将先进教学理念入脑入心,把教学技能学精用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对我校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预祝大家在本次研修中交流愉快、学有所获。随后,席酉民作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型、融合式教育”的首场报告。他从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影响说起,探讨世界范围内对人才的新需求所引发的高等教育变革,包括人才观念的调整、教育理念的改变以及育人过程与教学方式的重塑。基于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实践案例,他深度研讨了“以学生为中心、研究导向、产教融合”的高等教育体系的内涵及重要性。最后,席酉民还针对参训教师们的提问进行了细致解答和交流。

本次专题研修共六天,设置了五个模块十六个专题,将围绕如何进行“以学生为中心”的研究导向型教学主题展开,通过启发式讲座、案例分享、专题研讨、混合式工作坊、圆桌论坛等形式对参训教师进行全方位系统性培训。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