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感悟铁人魅力 解析精神密码”师德大讲堂系列讲座

作者:机关人事处党支部 时间:2021-06-17 18:23 点击数:

6月16日下午,我校师德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九讲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特邀《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概论》《铁人印记》专著作者,西安石油大学期刊中心主任郭岗彦做题目为“感悟铁人魅力 解析精神密码”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监察委员会驻西安财经大学监察专员张先军,各学院(部)教师、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共计二百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薛博主持。


郭岗彦的报告再现了王进喜光辉的一生,生动讲述了“铁人”王进喜“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和“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展现了在这种精神鼓舞下,经过四年的艰苦奋战,中国甩掉了贫油国的帽子,一代人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创造新中国石油工业的辉煌奇迹。

薛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报告会让与会人员了解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瑰宝。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形成了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等,这些都展现了中华民族坚强的脊梁和不可战胜的雄姿。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牢牢抓住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这一关键,以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教师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用好用活百年党史教科书,发挥教书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关键在教师,要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信仰的力量才能更加深厚。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