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人事处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赴“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机关人事处党支部 时间:2021-06-03 16:52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风雨历程,提高广大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形式,6月2日,机关人事处党支部、科研处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赴西安石油大学“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开展“红色1+1”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副书记薛博全程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西安石油大学“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是为纪念中国石油工人的光辉典范、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楷模、中华民族的英雄王进喜而建立,展现他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一生。纪念馆以陈列“铁人”王进喜47年不平凡的人生历程为主,通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雕塑图片、视频资料等多种手段,将“铁人精神”具体化,再现了王进喜光辉的一生,并记录了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初期的艰辛历程。

各位党员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介绍与讲解,仔细观看了一幅幅反映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历程的珍贵照片和文字解说。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要继续弘扬和践行“铁人精神”,学习“铁人”王进喜“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为革命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的科学求实精神和“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无私奉献精神。

参观学习结束后,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赵红领誓,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和提升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伟大功绩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韩瑞还以微党课的形式,讲述了“石油大会战”“王进喜来到大庆油田”“铁人的称号”和“铁人精神”等内容,使各位党员更加深切地铭记铁人事迹、缅怀铁人功绩、传承铁人精神。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是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对全体党员的实践教育和思想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号召全体党员学习和弘扬“铁人精神”的时代内涵,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把“铁人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