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教师的职业素养与成长之路”师德大讲堂系列讲座

作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时间:2019-05-10 16:00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师德宣传,充分发挥师德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5月9日下午,我校师德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校特邀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陕西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美云教授来我校作 “大学教师的职业素养与成长之路”专题讲座。各学院一百二十余名教师代表参加。讲座由吴旺延副校长主持。

张美云教授结合自己从教四十余年的经历讲述了自己对教学、科研及行政等工作的认识,并向教师们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大学教师的经验和方法。她说,一名优秀教师应从 “爱心、责任、素质、方法”做起,要热爱教育事业、热爱自身专业、热爱学生、热爱学习,才能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奋斗,甘于奉献。教师肩负着学生成长成才、科学技术创新、国家发展进步等重任,因此必须具备高度的敬业精神,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张美云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生动有趣,她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位教师,赢得了与会教师的热烈掌声。

吴旺延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张美云教授专程来我校作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与会教师要领悟此次专题讲座的精髓。他希望教师们在学校新的起点上,能够不畏困难、自强不息,将个人与学校发展相统一,实现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共赢的目标。

张美云简介:

1982年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陕西科技大学前身)并留校任教,1989年获西北轻工业学院制浆造纸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3年获天津科技大学制浆造纸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历任陕西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造纸工程学院院长、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等职。现为陕西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制浆造纸工程学科带头人,我国特种纸领域著名的专家和领军人才,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陕西省重点领域顶尖人才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先后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2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等,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件,主编出版专著6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