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师德大讨论及师德师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

按照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对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根据《西安财经大学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年”实施方案》(西财大党发〔2022〕25号)工作部署,现将开展师德大讨论及师德师风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师德大讨论

在学院(部)开展师德大讨论,教师要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检视自身问题,寻找差距。加强自我修养,努力成为“灯塔”,点亮自己,引领学生。在学院(部)树立身边的师德先进典型,挖掘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激发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书育人事业。以案为鉴,加强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学习,进一步强化对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把握,明确行为规范。

二、开展师德师风问题自查自纠

以教师党支部为单位,组织教师对照《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西安财经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进行自查,对发现的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要及时处理,筑牢师德防线、守好师德红线;排查教师在课堂教学、师生关系、学术研究、参与学校公共事务、服务社会等方面履职尽责不到位情况,列出师德师风“黄线清单”。

学院(部)党委(党总支)对各教师党支部列出的师德师风“黄线清单”进行梳理、汇总,并提出整改措施。

三、建立预警机制

学院(部)要畅通师德师风问题反馈渠道,对师生反映的问题,学院(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要及时受理。对师德师风方面的一些苗头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引导、早处置,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如存在师德失范行为,按照《西安财经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处理程序启动处理;学院(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小组至少每学期召开一次师德舆情信息分析会,对本部门师德舆情信息进行汇总、分析,研究应对措施,形成师德舆情分析报告。

请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于6月7日前将《师德师风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包括师德大讨论及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师德师风“黄线清单”、整改措施等内容,加盖党委公章,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84163186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