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表时间]:2022-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陕教师办〔2022〕15号),现决定在我校开展“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依据

按照《关于开展“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要求,参照“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办法”开展创建活动。创建过程中要严格对照团队创建基本条件和标准,做到“破五唯”评价,严格把关团队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发挥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鼓励广大教师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学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

二、创建内容

(一)创建目标。从2022年起连续三年,在全省高校范围内创建“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80个(含已入选国家团队20个)。2022年计划创建20个。

(二)创建范围。陕西高等学校(含部属高校、军队院校)符合条件的教学科研单位、创新团队。

(三)创建方式。推荐遴选,通过校内选拔推荐并上报,省教育厅择优遴选,公示公开,确认名单等环节开展。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名额分配,我校拟推荐上报1个团队。

三、奖励措施

省教育厅将在重大教育改革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把国家级和省级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情况作为重要观测指标之一。对认定的“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颁发牌匾和证书,会同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对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突出业绩、先进事迹进行专题宣传报道,择优推荐参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团队成员在申报省级及以上的人才支持计划、教学名师、优秀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全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工作中,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四、材料报送

(1)《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推荐汇总表》(学院(部)负责人签字盖章);

(2)《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表》,一式五份;

(3)支撑材料。包括事迹报告2000字、反映代表性成果、重要业绩的印证材料等,单独装订,一式一份;

(4)电子材料。需提交以上材料电子版,并提供3-5张反映团队工作学习活动情况的照片(照片JPG格式)。

纸质申报资料装档案袋,贴申报表封面复印件。电子材料打包命名“学院(部)+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资料”,报送至指定邮箱。请各学院(部)于5月18日(星期三)前将申报材料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

附件:陕西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申报相关资料

联系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84163186

电子邮箱:ufejiaoshi@163.com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