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第九期“数字+教学”系列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年活动,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带头作用,4月10日下午,第九期“数字+教学”培训在长安校区未来学习中心PBL2教室开展。教师发展中心特邀数学学院副教授封京梅分享教学竞赛经验并进行课堂教学示范。125名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人事处负责人主持。

封京梅多次在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和高校思政课程思政教师“大练兵”等教学竞赛中获奖。在培训活动中,她对《线性代数》课程进行教学示范,并从课前摸底、课程引入、学习目标、参与式学习、课后测验和总结等六个方面展示完整的教学环节。在介绍教学设计思路时,她表示要基于OBE理念反向进行教学设计,从人才培养目标和学生的毕业要求出发,设计课程目标,并细化到知识目标、能力目标和情感目标,有效解决在应用型课程改革中遇到的“教学方法效率低”和“教学内容落地难”等问题,进一步提高教学实施的有效性和教学目标的达成度。

封京梅结合竞赛经验向参训教师介绍陕西省三大教学比赛,从赛制、评分规则、竞赛特点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分享,并展示参赛课程的教学片段,为青年教师带来深刻体验。她还与青年教师们深入交流,耐心解答了老师们关心的问题并给出解决办法。

学校要求青年教师以教学观摩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寻找自身差距,达到同时进步、共同提升的效果;同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更新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持续开展课堂教学改革及创新,有效促进课程目标达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