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青年博士学术沙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信息学院在三教TBL-2教室开展青年博士学术沙龙,近五年新进博士参加,会议由副院长赵夫群主持。

undefined

本次学术沙龙,信息学院新入职博士薛峰、史鑫龙作报告。薛峰作题为《基于机器人视觉的移动应用自动化测试技术研究》的报告,阐述了移动应用(APP)是一种典型的GUI事件驱动的软件程序,随着APP的快速发展,其在测试覆盖、测试效率、测试复用等方面为GUI软件的缺陷分析带来了新的挑战。基于机器人视觉的APP自动化测试技术,创新研究一种面向APP业务逻辑视角下的测试方式,以促进解决APP当前面临的测试瓶颈。史鑫龙作题为《新型无结CMOS器件设计及逻辑应用》的报告,阐述了后摩尔时代新型器件结构、无结器件工作机理介绍、5nm工艺节点下的无结CMOS器件结构设计及性能评估。两位博士的报告紧扣科研前沿方向,激发了与会教师的研讨兴趣,纷纷就各自研究领域的难点和创新点展开讨论。

本次学术沙龙,进一步激发了教师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提升自身科研能力的积极性,为推进有组织的学术聚集型科研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