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数学学院、国际合作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升数学类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做好课程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2月6日,数学学院和国际合作学院联合邀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王艳教授在长安校区实验楼506教室为全体专任教师作“数学类公共基础课课程思政的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数学学院院长王浩鸣主持。

王艳结合自身教学和管理经验,从课程建设概况、课程思政内涵、课程思政实践与探索、课程特色与创新以及展望五个方面做了全面细致的分享。王艳首先对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进行解读,并重点结合本校教学团队在课程思政的实践和探索方面的经验进行分享;随后,她从课程思政建设方向与重点、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课程思政建设内容、课程思政建设元素融入途径四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如何开展课程思政;最后,王艳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展望,要立足现状、与时俱进,深入分析、聚焦问题,勇于创新、凝练方案,躬耕教学、严谨实践,分析效果、勤于总结,由点及面逐步将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落实到位。王艳还与参会教师就一流课程建设进行互动交流。

国际合作学院党委书记李凯锋总结发言并表示,王艳的报告深入浅出,令人深受启发,教师们要认识到课程思政建设需用好三个“情”,当好主力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赤忱“热情”;立足主战场,点燃课程思政建设的熊熊激情;抓好主渠道,迸发躬耕教坛的和煦爱心“暖生情”,让课程思政在课堂教学中真正落地,融入课堂教学建设的全过程。

此次报告会内容充实、讲演生动、精彩纷呈,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对学院老师在课程思政建设实操方面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学院将继续全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高教师课程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