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保密防线——我校保密委员会组织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赴陕西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参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国家安全保密教育,切实提升新入职教职工国家安全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筑牢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校园防线。11月22至23日,学校保密委员会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共同组织2023年新入职教职工70余人赴陕西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保密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现场参观全国窃密泄密案件警示教育展览、观摩窃密泄密技术演示、观看警示教育宣传视频、参加保密意识和常识考试等形式,为新入职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保密教育课,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保密培训在新入职教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法学院辅导员闫常虎表示,信息化时代“保守机密工作无小事”,作为辅导员更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保密责任,不断增强保密意识,提高防窃密泄密技能,时刻绷紧“保密弦”;经济学院专任教师雷梦娇说,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意识到泄密、窃密风险的复杂性和严重危害性,在日常的教学、科研和生活中,必将严格遵守保密法律法规和学校保密工作制度,防线常筑,警钟长鸣;教务处齐程程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案为鉴,把保密工作同业务工作深度结合,做到“知保密、懂保密、守秘密”,做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防范泄密风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保密工作,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保密工作方针、政策和相关决策部署,将保密工作纳入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并且注重日常教育培训,提升防范保障。学校将以此次保密培训为契机,压紧压实保密责任,进一步构建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的保密工作体系,切实推动学校保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