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我校举办2023年度新入职教职工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培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新时代教师形象,坚定立德树人理想信念,12月1日至2日,我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在陕西照金干部学院举办2023年度新入职教职工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培训活动。此次培训采用专题教学、分组研讨、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2023年新入职职工共计4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由人事处负责人主持。

开班仪式上,陕西照金干部学院对外交流处处长王晓东致欢迎辞,并介绍学院的整体情况,同时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能学有所获;人事处处长白红武对陕西照金干部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学员们珍惜培训机会,将“照金精神”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落实到人才培养各个环节,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赵彦锋代表所有学员接过班旗,开启了为期两天的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西安邮电大学袁武振教授以“照金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为题作专题讲座,全面系统深刻地阐释了照金精神的形成背景、科学内涵及时代价值,分享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历史地位以及陈家坡会议的基本情况和历史贡献,缅怀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丰功伟绩和革命精神;陕西省社会科学院刘源教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解读”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提出的陕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参训学员还先后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陈家坡会议旧址开展现场教学,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和一段段历史的真实记载,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所做出的卓越贡献。

在分组研讨环节,全体学员分两组围绕“照金精神”和个人理想信念、职业发展、职业规划等主题开展深入研讨。大家踊跃发言、畅谈感悟、交流思想,并纷纷表示要把“照金精神”发扬到工作中去,学习革命先烈的决心和勇气,做一名对学生、对教育有爱心的教育工作者。

本次红色主题教育实践培训活动是新入职教职工入职教育的必备环节,也是学校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培训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快速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融入团队,将所学所获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从自身做起,弘扬“照金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工作中树立自己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为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