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8—2019学年青年教师助教考核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27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西安财经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管理办法(修订)》【西财人发〔2017〕12号】文件要求,为检验2018—2019学年青年教师助教制度实施效果,更好地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提供指导与服务,6月26、27日,在长安校区实验楼多功能报告厅开展青年助教教师试讲工作。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以及学院(部)教学副院长组成的考核工作小组对17名青年助教进行考核。

在考核过程中,评委对助教的授课内容、表述能力、教学手段、教姿教态、板书设计等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重点对课堂设计提出了建议,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如何调动学生听课的积极性、如何进行启发式教学、教学内容与专业的联系、语言表达以及PPT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青年助教虚心接受指导,表示会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断总结提高。教师发展中心还对每位助教的讲授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复刻光盘,以帮助教师修正存在的问题。

考核结束后,组长陈正教师进行了总结,他对试讲教师的讲课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青年教师助教制度的实施帮助我校青年教师学习掌握了教学工作的常规要求,训练了教学基本功,提升了教学水平。这一制度对我校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重要意义。希望青年教师多向优秀老教师学习,严格履行助教职责,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尽快成长为一名合格教师,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