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20-09-04 19:29 点击数:

9月3日下午,时值全国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杨涛、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出席会议。陕西省教工委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部分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人事处、工会及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方明主持。

杨涛书记在座谈会上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广大青年教师做出的成绩表示祝贺。他谈到,青年兴,则学校兴;青年强,则学校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他指出,当前学校要紧密围绕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营造风清气正、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建设一支政治素质硬、专业水平高和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同时,他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青年教育工作者要有情怀,胸怀远大理想,为党和国家的高等教育事业努力奋斗,肩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二是青年教育工作要有扎实学识,以学识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刻苦学习,努力成长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三是青年教育工作要知行合一,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实际,结合当前社会发展现实需要,勇于为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四是青年教育工作要正确处理国家、学校以及个人之间的关系,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国家、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国家、学校事业发展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最后,他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学校现有各项资源和支持政策,抢抓机遇,不断促进自身发展,为学校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方明校长在讲话中首先向青年教师对学校创建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召开此次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的背景和意义。他希望青年教师应当紧抓学校当前高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瞄准更高更远的目标,为学校申报增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快速成长、奋发有为、谱写青春华章。他说,在成功更名大学之后,学校在社会上的声誉和影响力日益提升,招生就业质量明显优化、教学科研办公条件、研究生公寓建设、教师待遇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均发生明显改善,我们有信心相信学校的未来发展将会越来越好。方明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和支持青年教师的引进培养以及发展,努力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学校将充分听取并统筹考虑青年教师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不断改善和修订各类制度文件,狠抓政策落实落地,促进全体教职工干事创业的决心。

会上,青年教师代表分别就个人学习经历、教学科研以及学校对青年教师培养支持等情况作了重点汇报,并就青年教师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人事处、工会以及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青年教师代表们反映的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子女入托入学以及住房等问题做了主要介绍和重点解释。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