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学设计优化理念及方法”专题沙龙活动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11-23 15:11 点击数:

11月22日下午,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在长安校区举办“教学设计优化理念及方法”专题沙龙活动。2018年新入职教师及部分中青年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我校2017青年教师讲课比赛、2018年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商学院张敏老师受邀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

张敏老师首先讲解了如何从理念和方法两个方面来实现教学设计的优化,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教学设计五步优化法”,即“聚焦问题”、“激活旧知”、“示证新知”、“应用新知”和“融会贯通”。张老师还结合具体的案例,详细的向在场教师展示了如何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落实到教学设计五个步骤中。她认为教师的教学方式要从传统经验型教学转变为反思创新型教学,希望教师们通过改变教学设计来改进教学方法,以增加学生学习的主动性,有效性,从而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设计优化理念及方法”专题沙龙作为教学基本技能提升系列第三讲,目的在于通过系列培训有效促进教师教学行为更加规范。参加活动的教师们表示本次沙龙活动对自己的教学设计有指导和启发作用,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会努力创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促进自身专业发展。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