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清华大学)高级研修班”座谈会

作者: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9-01-04 14:41 点击数:

1月2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清华大学)高级研修班”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办、财务处、人事处、质量评估中心,二级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李萍主持。

骨干教师赴清华大学等省外高水平大学培训交流是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教师培养,提升教师综合能力和专业水平的重要举措。12月初,我校组织43名骨干教师赴清华大学参加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的学习,从“专家引领”、“团队学习”、“实践体验”、“文化熏陶”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系统性的培训,就教育政策、学科团队建设、教学实践、教学方法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上,11名参训教师代表围绕教育教学理念、师德师风建设、专业课程建设、学科评估和团队建设等内容分享了培训感想与收获,同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提出了新的思路和工作计划,并对学校专业认证和打造“金课”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方明校长对我校教师培训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指出,教师培训工作要以专业评估、专业认证为抓手,遵循教育规律,提升教学质量。大学教师需要多元化、社会化、国际化视野,要重视高校教师的继续教育,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潜心科研、更新知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建设好西安财经大学。

杨涛书记对本次培训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培训工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效果显著。他强调教师要加强自身师德素养,提高师德水平,继续弘扬红烛精神,发挥灯塔作用,知在清华、行在西财,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开启西安财经大学新征程。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