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2022年西安财经大学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陕西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工作的通知》及学校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现将学校2022年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学项目和一般国内访学项目人选的选拔推荐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派条件

(一)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学项目:推荐人选年龄须在40周岁以下(截至2022年9月30日),在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满5年以上,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已列入我校或学院重点培养的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2.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3.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二)一般国内访学项目:推荐人选年龄须在45周岁以下(截至2022年9月30日),在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满5年以上,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1.已列入我校或学院重点培养的后备人才或青年骨干教师;2.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3.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二、推荐名额和资助方式

各学院(部)推荐1人(其中经济学院、管理学院、商学院、统计学院、信息学院可推荐2人)。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学项目教育部每人每学年资助8000元学费,一般国内访学项目由学校资助,资助标准为8000元/人。申请作为中西部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必须选择带“*”的导师,才能享受教育部提供的经费资助,其中计算机类专业教师须从《西部高校计算机类青年骨干教师访学导师列表》中选择访学导师。

、访学要求

1.访学教师报到后,应在导师指导下,尽快制订个人工作计划,并切实按照计划完成访学任务。

2.访学教师在访学期间,应在导师指导下,以参加科研工作为主,同时协助导师指导研究生,参加编写教材或其他教学辅助工作等。

3.访学期间,访学教师须在访问学校完成课程进修学习,系统学习二门课程并取得《课程进修成绩单》。

4.访学教师在访学期间须以“西安财经大学”为署名单位发表核心学术论文一篇。

5.访学结束一个月内,访学教师须在学院(部)开展专题讲座或报告一次。

6.访学教师在校访问期间应遵守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参加访学学院(所、中心)的政治学习和教学、科研活动。对工作不努力、违反校纪、校规或因其他原因不宜继续做访问学者的教师,学校取消其访学资格。

7.完成访学任务后,访学教师须提供《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学者结业证书》、《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结业考核表》、《课程进修成绩单》及个人学习总结、取得的成果等材料。国内访问学者经历将作为教师职称晋升和岗位聘任的条件之一。

相关要求

1.被推荐者填写《中西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一式三份,带照片)、《高等学校一般国内访问学者申请表》(一式三份,带照片)和《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访问院校及导师的相关信息请登陆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页 http://cce.whu.edu.cn/gnfx/jybgdxxszpxjlwhzx.htm查询和下载。

2.被推荐者应提前与所访问院校的导师联系,征得导师同意。所选专业应为省部级以上重点学科。

3.各学院(部)要重视该项工作,将政治素质过硬、师德师风高尚、教书育人能力突出的青年骨干教师选拔推荐到国内重点高校进行访问研修(原则上支持省外访学)。

请各学院(部)于2022年5月17日17:00前将推荐人的《推荐表》(一式三份)(含电子版)和《一览表》(一式一份)(含电子版)报人事处教师培养科(行政楼B401),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1556140

联系邮箱:xcjspy@163.com

附件:2022年国内访学项目相关表格

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