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专家引领促提升 携手同行共成长——我校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教学实务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新入职教师掌握教学基本技能,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11月27日至12月5日,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特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学实务培训团队来学校进行为期四天的教学实务培训,我校2021年入职的65名专任教师参加培训。

人事处负责人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培训团队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投入学习,通过培训解决自己在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尽快掌握教学基本方法,进而站稳讲台、站好讲台。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培训内容和安排,要求参训教师明确培训目标,严守培训纪律。

此次培训围绕新教师在教学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展开,通过理论培训和教学实作两个环节,帮助新教师快速掌握教学基本要点。理论培训环节,培训教师从教学设计基本问题、前期准备和方案撰写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授,对有效教学设计模式—BOPPPS的组成元素、作用与使用方法进行了重点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展示了如何通过吸引学生注意力、控制讲课节奏、灵活运用讲授方法、课堂提问和总结提高来实现有效的课堂讲授;通过板书和多媒体课件的对比,阐释了板书在教学中的作用,演示了板书的设计与书写。同时,就多媒体课件的构思、设计与应用方面、如何通过有效的学业评价和教学反馈来科学评定学生的学习水平,优化教师的课堂教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56A7

教学实作环节,参训教师各选取15分钟的授课内容,使用培训所学的BOPPPS教学模型进行有参与式环节的教学设计,并分成12个小组进行两轮试讲。在高密度的实战演练下,参训教师在教学设计、课堂讲授、多媒体课件的制作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4F94

四天的培训紧张有序、内容详实,参训教师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强,成效显著,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打下了重要的基础。教学基本技能培训是我校新教师培养体系重要内容之一,教师发展中心将通过扎实调研、立足校本,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年龄、不同阶段教师的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我校分层分类多元化的教师培养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