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交流促成长 分享助提升——学校举办骨干教师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1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行政楼A座201会议室召开骨干教师学习交流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杨涛,校长方明,副校长李萍,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长方明主持。

座谈会围绕骨干教师赴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培训成果进行交流探讨。11位骨干教师代表回顾了西浦“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和“研究导向型”教学方法带给自己的冲击和改变,大家从教学理念和教育技术、课程设计与实施、评价设计与手段等方面探讨作为一名教师如何从传统“以教师为中心”的课堂控制者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支持者和引导者,如何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动力,最终实现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习惯和能力。骨干教师们还结合自己所授课程提出了教学创新思路,分享了探索经验。

在听取了教师发言后,李萍对参训教师、相关部门、各学院就如何利用培训成果加强教学改革提出具体要求。

方明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期间的两个重要目标分别是申报博士授权单位和构建“新文科”建设理念的人才培养体系,要抓住新文科建设的机会,进行教育教学改革,通过改变教学设计、理念、方法和考核标准,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通过表彰和宣传教育教学改革先进典型,加大教改成果辐射效果,从而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杨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持续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切实提高教师待遇,强化师资培养培训,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要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改进评价导向,综合考评教师专业素养与师德素养,把师德素养评价放在首位;要将教书育人、崇教爱生作为教师评价的重要标准;要改进教师科研评价,重点评价学术贡献、社会贡献以及对人才培养的作用;要改变教师课堂角色评价,从评价教师知识传授效果转向评价教师引导学生学习效果。

最后,杨涛、方明代表学校向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