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校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掌握授课技能,用好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训班”。我校42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并经过考核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由陕西师范大学国培专家杨承印教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何聚厚教授、吟诵艺术国家级骨干教师何明家主讲。杨承印教授从教学设计到具体授课内容,从教学理念到具体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系统讲授,对青年教师进行有的放矢的指导;何聚厚教授着力探讨了如何在建设“金课”、开展混合式教学,优化课程质量的同时,以学生“学为中心”,完成“水课”到“金课”的转变;何明家老师剖析了发声原理和影响声音质量的要素,现场还为参训老师分析发音存在的问题,帮助大家正确理解发声机理和运用嗓音的技巧。

为检验培训效果,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参训教师进行了课堂教学展示。每位参训教师准备10分钟的说课内容,在小组内相互交流,小组推选代表在全班汇报展示,专家进行点评。通过讲练结合、分小组实操的方式,大家在良好氛围中学习、讨论、交流,既对教学的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应用,也建立了各学科教师之间的良好关系,为自己的大学教学生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参训教师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强,对教学工作有很大帮助。

12月20日下午,培训班举行结业仪式并颁发结业证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赵红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参训教师们的培训效果,并希望青年教师们能从专家名师的指导中、从同伴的教学实践中、从自身的教学反省中,提升教学能力。她表示,学校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大力支持青年教师的培养,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致力于为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发展提供平台和服务,助力我校教师的成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