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15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我校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训班在长安校区实验楼513报告厅顺利开班。全校4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赵红主持开班仪式。

赵红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的集中学习,各位老师能掌握教学的基本环节和方法,丰富教学理论、更新教学理念。她希望青年教师坚守“三尺讲台”,牢记育人使命,并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向教学名师学习经验,和同事交流方法技巧,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提升教学水平。

我校每年开展青年教师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工作,通过此项活动搭建青年教师交流沟通、寻求教学科研合作、促进共同成长的平台,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培训班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和校外专家就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实践、现代化教学手段以及如何上好第一堂课等主题开展专题报告和专题工作坊。培训第一讲由陕西师范大学国培专家杨承印教授从教学设计、有效听课、说课等方面为大家讲授新手教师应当具备的教学技能。

此次培训共计划八讲,每周一讲。培训将持续到12月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