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清华大学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圆满结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20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9日,我校改革创新与内涵发展高级研修班第二期在清华大学圆满结业。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罗玮,我校人事处负责人及50名骨干教师参加结业典礼。

在六天的培训活动中,清华大学的资深专家学者们围绕高等教育理念、综合素养、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模块为我校教师作了一场场深入浅出、高屋建瓴的讲座。他们的讲授内容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既立意深远,又有具体指导。每一场讲座结束后,我校教师都抓住机会向名师们取经,就教育政策、学科团队建设、教学实践、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培训期间,我校教师还前往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参观,体验清华大学的艺术教育和文化氛围。

课堂内外,参训教师全心投入、认真聆听,积极参加小组讨论,并举行文艺汇演、学习汇报等活动,发扬了团结协作精神,展现了西财人蓬勃向上、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参训教师纷纷发表学习感言,认为本次的学习之旅带来的是教学、科研和管理理念的转变:教学的起点是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要创新教学模式,注重思维启发、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实现教师与学生共同进步;科研与教学是相互促进的关系,科研帮助更新教学内容和方法,教学有利于科研的进一步深化;在管理上要解放自己、信任团队,分解任务,进行目标管理,实现共赢。为期一周的学习让参训教师们受益匪浅,领略了各位大师发人深省、妙趣横生的课堂风采,感受了水木清华的钟灵毓秀、严谨学风,体味了清华厚重的人文精神,启迪了智慧,涤荡了心灵,这将对我校教师今后的学习工作产生深远的影响。

在结业仪式上,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赵红代表学校对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悉心组织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参训教师的学习态度和收获表示赞许和肯定。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教育培训中心主任罗玮为我校教师颁发并赠送结业证书,为本次培训班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