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人事处党支部举行爱国主义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机关人事处党支部 时间:2021-04-23 10:44 点击数:

为不断提高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号召,持续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4月21日,机关人事处党支部前往杨虎城将军陵园举行爱国主义主题学习活动。

杨虎城将军陵园,位于长安县韦曲镇南侧,背依名胜之地少陵塬。1950年2月7日,爱国将领杨虎城安葬于杜公祠旁的陵园内。陵园几经增修,形成规模。墓前有碑亭一通,正面镌刻叶剑英题写的“杨虎城将军烈士陵园”九个大字。陵园高处为古殿堂,旁边建有“正气亭”,中间坪地自西向东并列“烈士杨拯中之墓”(杨虎城次子)、“烈士谢葆贞之墓”(杨虎城夫人与幼女拯贵合葬)和“革命先烈杨虎城将军之墓”。杨虎城墓径约30余米,碑楼高约5米,上雕人物、花卉、动物,高大宏伟。陵园东端有杨虎城秘书烈士宋绮云夫妇和小萝卜头宋振中之墓;西端为杨虎城副官阎继明和张醒民烈士之墓;南面建杨虎城将军纪念室,以图文、实物详细讲述了杨虎城将军的戎马一生,“千古功臣,民族英雄”。

支部党员认真参观学习后落座贞亭进行支部创新项目——“党史国史知识分享”第二期,李孟洁、雷雯分别以《西安事变》、《抗美援朝》为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讲述,支部党员还围绕爱国主义展开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学习,支部党员切身感受了杨虎城将军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为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