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完成2019-2020学年青年教师助教考核工作

作者: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20-06-22 19:50 点击数: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青年教师导师制管理办法》文件要求,6月18至19日,学校在长安校区对参加2019—2020学年导师制培训的24位青年助教开展考核工作。考核小组由教学质量评估中心的专家及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组成。考核工作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人事处副处长赵红主持。

 在考核过程中,评委对助教的授课内容、表述能力、教学手段、教姿教态、板书设计等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重点对课堂设计提出了建议,尤其在如何组织教学、调动学生听课的积极性、如何进行启发式教学、教学内容与专业的联系、语言表达以及PPT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实施青年教师助教制度是我校进一步提升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对落实人才强校战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青年教师在担任助教期间,通过旁听课程、辅导答疑、批改作业、参与课程建设等工作,同时接受导师的指导、测评、检查、监督和批评,掌握教学工作的常规要求,提升教学水平。学校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青年教师助教制度,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建立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专业素养高的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

 教师发展中心对每位助教的讲授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并复刻光盘,为帮助教师修正存在的问题提供便利。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