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2022聘期干部聘任工作动员大会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18-11-04 14:35 点击数:

11月2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9-2022聘期干部聘任工作动员大会。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杨涛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健主持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蔡军对2019-2022聘期学校机构设置调整情况作了说明。

党委副书记阎东明在会上介绍了新印发的《西安财经学院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办法》的修订过程和背景,并对各章节条款做了详细的解读,为全体干部学习《办法》吃透弄懂文件精神,做好干部聘任工作提供了帮助。

纪委书记薛博宣读了《关于严明干部聘任纪律的通知》,为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风气,确保聘任工作顺利进行,重申了有关要求和纪律。

党委书记杨涛作了动员讲话。杨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2016-2018聘期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等不同岗位的全体干部以及为我校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对本次聘任因年龄因素将退出领导管理岗位的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同时分析了我校干部队伍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

就做好干部聘任工作,杨书记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干部聘任的基本原则。坚持党管干部,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事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励的正向激励体系,形成选人用人靠工作、靠实绩、靠人品、靠公认的风气,真正把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做人堂堂正正、干事干干净净的干部选拔出来。二要正确理解干部聘任工作的具体变化。精心做好本轮干部聘任工作,坚决整治和防止“圈子文化”,坚决纠正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把好方向、守住原则,坚持民主集中制,依法按章办事,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强化责任担当,对各种不正之风坚持“零容忍”,确保干部聘任工作风清气正。

最后,杨书记对认真落实干部聘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上,准确把握文件精神,精心组织、规范操作,确保聘任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参与聘任的同志要端正心态,摆正位置,正确看待聘任结果。二是要求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干部聘任工作风清气正。三是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担当,持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做到干部聘任与日常工作“两不误”,确保在干部聘任工作中人心稳定、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胡健院长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杨书记的讲话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观念,适应变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的要求上来。他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各单位要迅速把学校的工作安排和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教职员工,按照要求做好准备工作。二要树立全局意识,积极支持、参与干部聘任工作。从学校的长远发展考虑,正确行使个人的权利,客观、公正地评价、推荐好干部,确保干部聘任工作顺利健康地进行。三要严守干部聘任工作纪律。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干部聘任工作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反对任何非组织行为。四要做好当前工作。在新的聘任结果出来之前,所有干部必须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到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衔接有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认真的态度和为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精神做好新一轮干部聘任工作,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不懈动力和坚强支撑!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