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陕西省教育世家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6-01 17:28 点击数:

校属各部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 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关于开展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陕教函〔2022〕357号),现将我校推荐教育世家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开展教育世家推荐宣传工作,旨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提升教育世家的荣誉感、获得感,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积极推动好老师源源不断、高尚师德世代传承的良好风尚,彰显人民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积极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

二、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2.连续3代有家庭成员从事教师工作,且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爱岗敬业,接力奉献;

3.师德表现良好,教学业绩突出,享有较高的社会声誉,人民群众认可。

三、推荐数量

我校向陕西省推荐教育世家1名,各部门可向学校推荐1名。无符合条件人选的,可不推荐。

四、推荐流程

1.部门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属部门提交资料,各部门根据推荐条件,严格把关,择优推荐;

2.组织评审。学校对推荐人选组织评审,提出初选名单,并在学校范围内公示不少于5天;

3.推荐上报。学校将推荐名单上报陕西省教育厅,省教育厅、省教科文卫体公会组织相关媒体、专家学者、教书育人楷模等组成评委会,审核认定。

五、申报材料

(一)纸质材料

1.基本情况。《陕西省教育世家推荐表》(附件1)和事迹材料(5000字以内,内容翔实、感染力强,有具体事例),一式5份。《推荐表》中推荐单位及工会意见栏不填内容,不盖章,由学校及校工会填写意见并盖章;

2.《陕西省教育世家推荐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

3.装档案袋,档案袋正面贴推荐表封面复印件。

(二)电子材料

与纸质版材料一致的电子版材料,及家庭成员合照和工作照5张(推荐表、事迹材料Word,汇总表Excel,照片JPG格式)。

六、报送要求

推荐部门请于6月2日前将纸质版材料报党委教师工作部(行政楼b-304),同时电子文档打包命名“**部门—教育世家申报材料”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ufejiaoshi@163.com。

联系人:杨老师 办公电话:029-84163186

附件:1.陕西省教育世家推荐表

      2.陕西省教育世家推荐汇总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6月1日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