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5-06 15:36 点击数: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促进优质教学资源的应用和分享,鼓励教师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现面向全校教师开展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相关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我校全体一线教师均须参加培训,教育教学管理人员及其他人员可自愿报名参加学习

二、培训时间

2022年5月7日-2022年11月7日

三、培训内容

培训课程包括在线课程建设、混合式教学模式实践、微课的设计制作、现代教育技术应用等内容。课程形式包括在线点播、公开选修专题、网络直播讲座等。

四、培训方式

培训依托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组织实施,参训教师于5月31日前在西安财经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网址:https://onlinenew.enetedu.com/xaufe)完成注册(注册指南见附件2)。培训期间可根据需要自主选课学习(选课无门数限制)。首次学习需在学校校园网范围内登录,系统认证通过后,学习过程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

五、培训要求

1.参训教师须完成不少于80学时视频课程和相应考核任务,培训合格者获得培训证书。

2.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本学院(部)教师参加培训,努力提升个人信息化素养和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3.教师发展中心负责参训教师的学习管理和学时认定工作。培训情况记入教师个人培训档案,同时作为学院(部)年度责任目标考核依据。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81556140


附件1:培训课程目录

附件2:西安财经大学教师在线学习中心操作指南

教师发展中心

2022年5月6日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