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报名的通知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21-10-25 16:09 点击数:

各学院(部):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全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教师资格考试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办〔2021〕30号)和陕西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关于2021年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暨教师资格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培训报名及培训安排的通知》(陕师培〔2021〕3号)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培训与考试的对象

2021年11月1日前,我校新入职教师,未参加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及参加高校教师资格考试有一门次以上不合格的人员(补考人员不作培训要求)。

二、报名流程

本次报名使用“陕西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与验收考试管理系统”(简称岗培系统,网址:http://shanxigs.gspxonline.com/)进行注册与审核管理。

1.10月25日-11月1日,拟参加培训教师在岗培系统中注册账号、完善信息。由于培训内容及教材更新,补考人员不参与此次培训报名,补考报名工作另行组织。

2.10月25日-11月2日18时,学校对教师报名信息进行审核确认,逾期不予受理。

3.10月25日-11月5日,参加培训教师在学校审核通过后(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缴费),登录岗培系统在线扫码缴费。培训费用:240元/人。

三、课程安排

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课程总学时120学时,其中全省统一线上培训80学时,学校自主培训40学时。

全省统一线上培训:培训课程为《教育政策与法规》《高校教师职业道德》《高等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时代高校课程思政的理论与实践》5门必修课程及14门选修课程。全省统一线上培训总学时为80学时(参训教师需完成60.6学时必修课和19.4学时选修课学习时长,方能参加岗前培训验收考试),由省高师中心负责考核。

学校自主培训:学校结合实际开展校史校情培训、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教师管理政策解读,以及教学能力培训等内容,帮助新教师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教书育人的岗位职责。自主培训总学时为 40 学时,由学校自行考核。

四、培训与考核

1.使用电脑端在线学习或使用微信关注“智越教师智慧学习空间”公众号(或在平台扫码登录),输入账号与密码登录(账号为注册时使用的身份证或手机号),培训期间自主安排时间进入在线课堂学习。

2.应在规定培训时间内登录学习平台,并保持在线听课状态。系统后台将自动统计在线学习时长,作为教师培训考核的重要依据。

3.岗前培训不合格人员不得参加2021年陕西省高校教师资格基础理论知识考试。

五、其他事宜

1.高校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的新入职教师可免于参加岗前理论知识培训和专业技能考试,但仍需在岗培系统中注册账号、完善信息,并通过学校审核。

2.本次培训形式为集中在线培训,缴费成功后即可开始在线学习,培训截止日期为11月21日。

3.参加培训的教师2021年下半年应完成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确保明年按期参加教师资格认定。

4.本次培训与考试使用新编写的统一教材,请与西北大学出版社联系(培训教材购买地址:西北大学(太白校区)教学8号楼207室;联系人:高老师 88303593  88302590。)

联系人:白老师  钱老师

联系电话:81556137


                                                    人事处

                                                 2021年10月25日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