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疫情防控及开学报到工作的通知

作者:人事处 时间:2020-08-15 16:57 点击数:

校属各部门:

按照《西安财经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开学工作方案》及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学校管理、教辅、工勤人员821日(星期五)正式上班,其余教职工8月22日(星期六)正式上班。

一、教职工疫情防控要求

(一)请各部门对开学前14天(8月7日—8月20日)教职工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行程情况进行排查统计,排查范围包含全校正式教职工(含人事代理)、聘用工、开学后两周内需要到各校区办理业务的离退休人员等。请各部门于820日(星期四)下午17时前将《西安财经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教职工涉重点地区行程排查汇总表》电子版报送人事处邮箱。如出现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行程人员、国(境)外返回人员等,第一时间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校医院等部门。

(二)请各部门组织本部门人员填写《西安财经大学2020年秋季开学教职工健康承诺书》,《承诺书》纸质版由教职工本人开学报到时一并交至各部门办公室。

(三)请各部门提醒教职工每日三次按时完成体温监测。

(四)开学后教职工如有外出行程需经部门负责人审批,并向疫情防控教工组报备。

二、教职工开学报到要求

请各部门安排专人统计教职工报到情况,并于8月28日(星期五)下午17时前,将本部门《教职工健康承诺书》、《教职工报到签到表》、《教职工报到情况统计表》及有关书面材料报送人事处劳资科。具体要求如下:

(一)电子版材料要求

各部门应以教职工新学期开学时的本人签到记录为依据统计教职工报到情况,填报应到人数、实到人数和未到人数,并列表填报未按时报到的人员姓名和未报到原因(如出国、进修、病假、事假、产假等)。

(二)书面材料要求

1.未报到人员属因公出国人员的,要注明出国事由、出国时间、现在何地和应回校报到时间;

2.未报到人员属进修人员的,要注明进修时间、地点和应回校报到时间;

3.属请假人员的,要附有关批假的书面材料;

4.本聘期未聘人员在原单位签名报到,并备注说明;

5.属未按时报到、又未履行请假手续的人员,要指定专人联系本人或家属,了解其现时的具体情况,并附材料如实说明联系情况;

6.对其他原因未按时返校上班人员,所在部门应书面说明未返校事由;

7.各部门报送的书面材料应由考勤员签字、部门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部门负责人同时应将本单位教职工开学报到情况报告部门主管校领导。

(三)各单位在书面上报教职工报到情况时,对此前已上报、但目前仍未处理的不在岗人员、出国超期人员及长期病(事)假未办理续假手续的人员,须单独出具书面材料,说明其本学期开学报到情况,同时单位需根据相关文件政策提出明确的处理意见。

(四)根据《西安财经大学教职工出国(境)管理办法》,假期中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开学后应到所在单位报到,说明出国事宜,各部门将出国(境)人员进行登记备案。出国(境)人员本人应于开学报到时将因私出国(境)证件交由部门考勤员,由考勤员报送人事处统一管理(处级以上干部由本人交组织部统一管理)。

(五)教职工开学报到情况统计工作要全面、准确,要关心职工、掌握动态,杜绝情况不实、事实不清。对未聘人员,原单位要多沟通,帮助其尽快落实新岗位。

                                  人事处

                                2020年8月15日

版权所有: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